污鱼老斯基

【彤宇】【贾宝玉X王元芳】懒得起标题(一)



角色:

王元芳 24岁(出场14岁) 儿时为皇帝伴读。吏部尚书王佑仁之子,王皇后胞弟。

贾宝玉 16岁(出场6岁)  荣国府二房嫡次子,人称宝二爷。

皇  帝 28岁(出场18岁)  

王皇后 31岁(出场21岁) 

贾贵妃 26岁(出场16岁)

王佑仁 吏部尚书

贾  政 工部员外郎

(架空历史背景,考据党慎入)

      

(一)

新皇登基三载,天下太平,百姓安居乐业。

这一年,吏部尚书府大公子王元芳,年方十四,文韬武略,协助大理寺屡破奇案,名动京城。不知不觉变成了京城上下口中人人称羡的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

荣国府宝二爷年方六岁也默默感受到了这种压力。

宝二爷名唤宝玉,曾祖爷荣国公贾源是太祖皇帝亲近的开国功臣。到了宝玉父亲这一代,宝玉的大伯父贾赦袭了一等将军之职,父亲贾政现任工部员外郎,大姐元春年初刚入宫便被封为昭仪娘娘,如今可谓圣眷正隆。

荣国府虽显赫一时,到了贾政一代,也隐隐有了危机感。

高门府第的公子哥儿都早慧,五六岁的年纪已学了不少文章,偏的宝二爷从小在脂粉堆中长大,小小年纪却生得一身反骨,对帖经墨义嗤之以鼻,为此没少挨老子的板。

宝二爷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王大公子,是在王皇后的寿辰上。是了,这位王大公子还是当今皇后的胞弟。

王皇后喜好看击鞠,寿筵当天特意安排了一场击鞠比赛。当一身绛红窄袖胡服的少年牵着枣红骏马出现在击鞠场上的时候,宝玉的目光仿佛被黏住了。王元芳完全不是他想象中迂腐刻板的样子,他甚至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。少年成长中的身体劲瘦修长,一张过于精致而雌雄莫辩的脸上带着少年人独有的神采飞扬,特别是那双如桃花春水般的眼睛,仿佛能将人吸引进去。

从此,那骏马上肆意张扬的红衣少年便不时入梦。

“呀,好标致的小公子。我记得你是荣国府的二公子吧,是叫宝玉?”

“你瞧他一直盯着你看也不说话,痴痴傻傻的真逗。长大了搞不好是个色胚子呢。”

“别胡说!这么小的孩子懂什么,你以为人人都跟你这黑子似的。”王元芳不由使了个白眼,“该不会是迷路了吧。哥哥抱你吧。”

“喂,不是吧,你真的要抱着他去找荣国府的那些人啊?我们说好要比武的啊!”


(有没有太太玩接龙嘤嘤嘤,功力不行写不下去了TvT)


评论(11)

热度(18)